第五十二屆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將於明年一月廿五日至二月五日舉行。而今屆的選片亦剛曝光,當中共有五套港片長片入圍。

五部參展的長片中,梁思眾與李成琳執導的《血在燒》將作世界首映,電影以2019年反修例運動作為題材,片長達265分鐘,然而觀乎題材相信無望在港上映。

國際首映電影方面,則有天下一發行、黃鐦執導的鬼片短篇集《猛鬼3寶》,電影也是首度運軍國際影展。而三部港片則作歐洲首映,當中包括了美亞發行、翁子光執導的《風再起時》;安樂發行、曾憲寧執導的《燈火闌珊》;以及藝行者發行、雲翔執導的《屍房菜》。

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過去幾年受到新型冠狀毒疫情所衝擊,過去兩年只提供放映場次予嘉賓與傳媒,是次也是該影展在疫情後首度提供觀眾公映場次。

Previous post WATCH: 12 dudes take part in an experiment on sex, death, and bondage, in auteur director’s new film
Next post Bodyshop